桃花塚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花謝

【織太百日/92】夢遊仙境(3)

每個段落都在超展開,你所見過最不講道理的夢遊仙境

作者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(不反省)

情節亂七八糟

邏輯一蹋糊塗

角色絕讚OOC




02、愚昧的智者是柴郡貓




  「我應該往哪走?」
  「這得要看你想去哪。」
  「可是去哪我都不太在乎……」
  「那麼你不論往哪個方向走也就無所謂了。」

  柴郡貓對愛麗絲說。


Plan A 游泳教練的決勝局前


  打開門之前,太宰先蹲下身鬼鬼祟祟的做了什麼,接著肉掌布套貼上門把,隨著金屬解鎖的清脆碰撞聲,推開門的人在踏出那一步的瞬間換下了那身醒目的紅衣獸耳,穿上普通的襯衫長褲。門後的世界是一間整齊清潔的普通房間──站著一隻漆黑怪物的整潔乾淨的房間。
  「!」連織田都不由愣住,可是他很快就發現,和他們離開前的狀態不同,他對那樣理論上應該令人印象深刻的非人類一點印象都沒有。

  「接下來要怎麼辦呢?」漆黑的怪物以詭異的角度彎折頸子騷著臉說,慢了幾秒進入房間的織田作正好進入他的視線之中,令他產生了難道是在跟我說話的疑問。
  「總而言之,要先處理掉遍布各處的筆記本碎片。」背後關門的太宰回應了怪物的提問。能夠看出些微焦慮的臉色覆蓋一層薄薄的汗水。「你先出去一下,我想一個人待著。」
  一邊這麼說以後,太宰抽出筆筒的筆將之拆解,接著拉開抽屜,用筆管的芯打開抽屜夾層。漆黑的怪物見狀發出了鏽蝕的鐵器摩擦似的笑聲,不發一語的穿牆離開房間。

  『這裡是圍繞著筆記本展開的世界,織田作。』從完全無法掌控方位的來源,傳出了太宰的聲音。聲音的主人背向自己從抽屜夾層取出一本漆黑封皮的筆記本,如同房內沒有他人的專心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,將四散房間各處的瑣碎機關一一拆除,同時也對這個書全然陌生的友人講解。
  『這裡的每一扇門都連接著一本書的世界,只要是身在那本書(作品)的角色,就會在變換書籍的瞬間換上屬於那個角色的衣著。那個角色應該有的行為和一些書籍構成的認知(世界)都會在踏進房間的同時自然而然的成為大腦裡的構件。』

  「你身上有打火機嗎?」太宰忽然開口問道。
  看似大功告成的從身上以及房間各處搜刮出一堆紙片,全堆到了書桌上。
  「我戒菸很久了。」織田簡短的回答。
  和剛剛那樣聽不出向量的聲音不同,他知道太宰這是真正的開口說話,這麼說來剛剛的聲音,果然是直接出現在大腦裡的嗎?
  『因為織田作不在這個世界裡嘛。』從腦子裡發散的太宰的聲音聽起來笑嘻嘻的看穿了織田作的疑問,作為角色的太宰則是從另一個機關的夾層裡拿出了打火機,將桌上的所有碎紙一一點火燃盡。『這算是為數不多我十分中意的世界,不論如何都希望織田作要來看看呢,尤其是剛剛那個黑漆漆的怪物。』
  『就連我一開始也嚇了一跳,那可是本作中也鮮少出現的【我】的表情崩壞的畫面呢!』

  「我也嚇了一跳,想不到書裡還有這樣的世界。」織田坦率地承認自己的驚嚇,太宰的說明解釋了自己身上的部分異常,卻也帶來更多的謎團。他對那個漆黑的怪物一無所知,是因為他並非此書(世界)的角色,理所當然不知道接下來的發展以及身為角色應該要知道的事情。

  『我們來的剛好,接下來就是我跟宿命對手即將攤牌的時候,再晚一些還會有另一個白色的怪物出現……因為來了有點麻煩,所以燒掉這些之後我就要先逃……前往下個世界啦。』
  『儘管是非常可愛並且迷人的女性,但是有點那個的追求我還是敬謝不敏呢。』

  「真是到哪裡都很受歡迎啊,太宰。」
  這句話如果不是出自織田作,任誰都會覺得是挖苦吧。太宰笑著聳肩,接著握住門把,將本應向內拉開的門板整個向左拉開。




评论

© 桃花塚 | Powered by LOFTER